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
位置 >权威发布 > 城镇建设 >

山东理工大学与诸城市政府签订校地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08 11:55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司巧彤 通讯员钟新平 范卫波)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与诸城市人民政府举行“联手山理工 诸才聚龙城”校地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启推动校地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苏守波,诸城市委副书记王琪华,诸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雪玲出席,学校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诸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胡兴禹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王琪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社会服务、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他表示,诸城市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人杰地灵,在经济社会发展很多领域走在了山东乃至全国前列,此次校地双方进行签约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推诸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学校将努力发挥好人才集聚优势,持续加大科研服务社会改革力度,积极组建跨学科、融合式、开放式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对接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并希望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开启校地高质量融合发展新起点,实现校地双方资源开放共享、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协同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各项协议内容落地见效,合力助推校地双方各项事业再创佳绩,共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琪华在讲话中介绍了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诸城市的产业发展与山理工的学科专业契合度很高,有着广阔的政产学研用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校地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更加紧密合作,共同携手开拓校地融合发展之路。

胡兴禹和王琪华共同为“诸城市人才工作站”揭牌。

苏守波与王雪玲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诸城校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与学生实习就业、科学研究、构建人才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实施“就职诸城”计划,推进校企共建研发平台建设,探索共建“山东理工大学诸城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研究院”,加强山东理工大学诸城校友会建设等。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代表学校与诸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签订了“山东理工大学·诸城人社局校地协同人才引进合作协议”。机械、交通、农工、生命等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汽车厂等7家知名企业代表签订了“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学校与诸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山东理工大学·诸城名企专场招聘会”。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苏守波陪同王琪华一行走进招聘会现场进行了观摩。

责任编辑:高淑蕊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